王小棣《丈夫的一千零一夜》登場

分類:編輯部




 王小棣《丈夫的一千零一夜》明天登場

 林宜箴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10月3

王小棣《丈夫的一千零一夜》登場

執導過《大醫院小醫師》、《波麗士大人》、《魔法阿嬤》…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影劇作品的資深導演王小棣,再度投入劇場,真摯推出作品《丈夫的一千零一夜》,明後兩天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票已被搶購一空。

資深編導王小棣再度投入劇場藝術,推出新作《丈夫的一千零一夜》,希望用東方傳統程式劇場的表演,讓觀眾更能感同身受。

在郎祖筠的穿針引線下,王小棣的這部獨腳戲作品,邀來了京劇小天后黃宇琳獨挑大樑,首次和王小棣合作的黃宇琳坦言,一開始很緊張,感覺老師是很嚴謹的人,但這中間過程學習很多。

在劇中,黃宇琳除了要超齡演出,還要展現多方語言天分,演這齣戲也讓她想起了小時候姥姥的口音及教會她日本兒歌的阿嬤,想到老人家的關愛,黃宇琳更忍不住流淚說他們是她最想邀來看戲的觀眾。故事描述一個台灣警察在維安的例行工作當中,因要排除抗議人士的喧嚷,搶下了一個抱著孩子的父親手上的國旗,沒想到這個動作引發了他精神上的混亂。小警察的太太發現丈夫隨時有不同族群的親戚、朋友,甚至是歷史人物上身,她為了安撫他的情緒,只好配合著他扮演相應的人物,隨機地發展出荒謬的情節,最後為了保護丈夫,她只有堅持宣稱她沒有丈夫,讓丈夫一千零一夜的時空穿越,成為只在看過這部戲的觀眾身上的存在。

 

主持人: 王小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