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在韓展現水墨畫同工異曲畫風

分類:藝術家




台韓在韓展現水墨畫同工異曲畫風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3

台韓在韓展現水墨畫同工異曲畫風

台韓兩國水墨畫家,在首爾聯合舉辦水墨畫展,展現異曲同工的畫風,我駐韓代表梁英斌說:這次台韓聯展,促進了兩國間的文化和藝術發展。(王長偉 首爾報導)

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教授李振明,與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大烈,在首爾文化觀光區仁寺洞的「Gong Art Space展覽館」,聯合舉辦的個人展,讓愛好水墨畫的兩國人士,透過此次畫展,深一層的理解到台韓兩國的水墨不同及相近處,所以,畫展相當成功。

應邀出席畫展的我駐韓代表梁英斌表示,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是台灣美術之搖籃,培育出不少國際藝術家,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大烈與李振明教授是在師範大學學長學弟關係,這次在韓聯展,展現出台韓水墨,源由之根相同,且由文化不同,隨之畫作不同,藉此同根演變的水墨發展之比較,在此共同展開,意義深遠。

梁英斌代表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t)

梁代表強調:台韓水墨專家首爾聯展,是兩國文化關係發展,最重要的里程碑。梁代表並評價,李振明教授的畫風,包括了兩大涵意,一是著重於環保生態的保育,二是著重於宗教對人生的喚起,來關照自己。而金大烈教授畫風,則是著重與「過程」,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同時,整個畫風,展現了蓬勃氣勢。

曾歷任過國立師範大學系主任、藝術學院院長的台灣水墨畫家李振明說:(t)李振明教授說:此次跟金大烈教授聯合舉行個人展,是希望將水墨畫,在大東亞文化圈,不管是南韓和日本或者整個有華人聚集的地方,在藝術創作表現上面,透過不同的環境,展現出不同的民族特色。

展覽館館長孔暢鎬表示,台韓水墨家聯展,意義重大,水墨畫是東方繪畫之最,藉由台韓兩位畫家之作品,來理解東洋人的繪畫的精神所在,希望能透過此次畫展,讓後學水墨畫家,能有更密切的交流和聯繫。

 

主持人:李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