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華人藝術家 躍上Discovery

分類:藝術文化




 當代華人藝術家 躍上Discovery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3.10.09

台灣藝術家李真雕塑作品登上巴黎凡登廣場,見證廿一世紀華人文化勢力的崛起。Discovery頻道首度聚焦當代華人藝術家,籌拍「華人藝術紀」系列節目,走訪李真、楊識宏、徐冰、張洹等四位華人藝術家,預計十二月底於台灣首播。

這四位藝術家中,李真、楊識宏來自台灣,徐冰、張洹來自中國大陸。Discovery指出,紐約蘇富比拍賣春拍於二○○六年首開華人當代藝術專門場次,肯定華人當代藝術在國際市場的重要。

Discovery拍攝團隊日前遠赴巴黎,拍攝李真的戶外雕塑展。拍攝團隊在片中指出,李真作品融合濃厚東方氣韻以及西方極簡風格,備受好評。接下來拍攝團隊還將前往倫敦,記錄藝術家徐冰於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展出的個展「桃花源記」。

「華人藝術紀」記錄的另一位台灣藝術家,是旅居紐約的楊識宏。他從事藝術創作逾四十年,擅以抽象形式融合東方筆觸與西方史觀,曾獲頒傑出亞裔藝術家獎。

【2013/10/09 聯合報】

主持人: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