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鋼琴家瑞雪夫首訪台

分類:鋼琴




以色列鋼琴家瑞雪夫首訪台

自由時報 – 2013年11月18

以色列當代卓越鋼琴家瑞雪夫(Yossi Reshef),以「琴聲彷彿像呼吸般流順輕盈」,被稱為「鋼琴鬼才」。他將於11月20日起,首度訪台演出。

瑞雪夫曾師事以色列傳奇鋼琴家Pnina Salzman,以及Martha Even-Shushan與Jonathan Zak。目前活躍於歐美樂壇,在美俄等國的樂評眼中兼具熱情與才華,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國,包括1999年與瑞雪夫室內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演,他也曾擔任好萊塢的電影音樂作曲家及音樂總監。

瑞雪夫同時在歐洲許多知名學府開設大師班,指導詮釋與練習方法的專題。這次瑞雪夫來台,也將受邀到國立師範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參加大師講座。訪台演出行程包括高雄(11月20日)、新竹(11月23日)及台北(11月24日)。

演出曲目則有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暴風雨〉;蕭邦〈練習曲〉、〈圓舞曲〉、〈敘事曲〉等;舒曼〈大衛同盟舞曲〉及葛拉納多斯〈情話〉選自《哥雅畫集》。

(文/記者凌美雪 圖/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主持人:瑞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