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炫風 吹進台中

分類:藝術文化




6位國際收藏家來台分享 泰迪熊炫風 吹進台中

 文/黃繡鳳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2月5

中國時報【文/黃繡鳳】

泰迪熊旋風在台中正式引爆,在地建商雙橡園開發29日特邀6位泰迪熊國際收藏家、藝術家,分享珍藏的手作泰迪熊,讓粉絲high翻天。

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活動開跑,雙橡園開發邀請到來自德國、瑞士、俄羅斯等多國藝術家,展示由他們製作及珍藏的手作泰迪熊。包括一隻手作泰迪熊,內藏花瓣,自然散發出花香味,還有南非藝術家Lynette Kennedy帶來賽事冠軍王,用真正的羊毛皮擬真泰迪熊身上的毛,觸感更棒。

俄羅斯藝術家設計的泰迪熊作品則以創意、時尚為主題,身上的配件除了縫製傳統的俄羅斯圖騰外,還可以混搭,充滿童趣。

至於來自德國的收藏家Sebastian Marquardt也表示,泰迪熊雖源自於德國,但至今仍未推出大型的泰迪熊裝置藝術展。他說,對德國人來說,泰迪熊人人喜愛,不分男女老幼,每個人都可以稱是收藏家,因為幾乎每個人一出生就會得到一隻屬於自己的泰迪熊。

雙橡園開發副總魏櫂良認為,手作泰迪熊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不同於機器打造的無感販售熊,每一隻都有不同的特色,而且都是獨一無二、有「溫度」的熊,這與雙橡園追求建築優生活的理念一樣,為住戶打造專屬的私人空間,並提供貼心的服務,讓房子充滿濃濃的溫度。

他也強調,此次泰迪熊樂活嘉年華活動,是繼2005年瑞士蘇黎世首展後,唯一移師海外舉辦的展覽。因此身為台中在地企業理應全力支持,雙橡園開發才會一口氣認養9隻,甚至促成蕭青陽老師為公司設計主題熊,10隻分別站在秋紅谷、草悟道、美術園道及新光三越。

泰迪熊嘉年華會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止,橫跨聖誕節及跨年,雙橡園開發還將打造一台賞熊專車,邀請住戶環繞台中秋紅谷、草悟道等地一同「賞熊」,並跟惠明盲校合作舉辦珍藏泰迪熊義賣活動,希望大家不只賞熊還能做愛心。

 

主持人:泰迪熊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