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老將史汀 91億財產不留子女

分類:公益




搖滾老將史汀 91億財產不留子女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從警察合唱團 (Police)單飛的史汀 (Sting)是英美最名成利就的搖滾老將之一,他赤貧起家,努力出頭,而今財產18000萬鎊 (台幣918000萬元)。他在英國媒體21日刊出的訪談中說,他財產將不留子女;一句話:「他們必須努力工作。」

62歲的史汀訪談十分坦白,直言他的三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必須和他們的老爸一樣自己賺錢,不必指望沾他的財產。

 

史汀說,孩子必須自力更生,自求多福。他並且表示:「我當然也不會為他們成立什麼基金會來使他們人生有靠。這會成為他們的累贅,甚至成為詛咒。」

 

這方面,史汀十分幸運。他說:「我所有孩子都知道這一點,而且他們少開口向我要什麼。這一點我真的欣賞。」

 

史汀說,反正他事業也不小,經常樂捐,又要付一百多個人薪水,「我告訴他們,到時候老爸不會留下多少錢」。

 

史汀說得坦白,但並非毫無人情。他說:「他們如果真的碰上麻煩,我還是會拉他們一把,而且我也不曾碰過真的必須這麼做的情況。他們都有足夠的自尊,知道要靠自己的本事去成功。」

 

 

2014/06/22 聯合晚報】

主持人:史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