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5/蔡依林壓軸11首好歌回味經典

分類:音樂




金曲25/蔡依林壓軸11首好歌回味經典

【聯合報╱記者林佳儀╱即時報導】

2014.06.29

第25屆金曲獎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歌星蔡依林串場表演「MUSE」,展現精湛舞功與唱功。

第25屆金曲獎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歌星蔡依林串場表演「MUSE」,展現精湛舞功與唱功。

聯合報記者鄭清元╱攝影

天后果然是天后,蔡依林壓軸登場,帶來自己的歷年經典歌曲,連唱11首,不論快歌、慢歌都從容淡定,不只喚起歌迷懷舊念想,無疑也是全場表演的最高潮。

蔡依林先以出道經典「我知道你很難過」開場,帶歌迷回味最初青澀模樣,接著以「看我72變」、「野蠻遊戲」多首輕快歌曲帶動全場氣氛,中段螢光彩帶跳出「舞孃」驚喜十足,最後以「大藝術家」做結;蔡依林每唱一首就變換一套服裝,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百變功力。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歌手蔡依林今天在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唱壓軸,以「72變」為主概念,和72名舞者帶來最華麗組曲,展現唱跳功力。

 

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蔡依林擔綱壓軸演出,一開場唱1999年首張專輯主打歌「我知道你很難過」,出道15年後,蔡依林重新詮釋,更顯濃厚情感。

 

接著一連串動感組曲,從「Don't Stop」、「看我72變」、「野蠻遊戲」,再唱到「舞孃」,蔡依林運用舞台特效跳彩帶舞,不同以往演唱「舞孃」的表演方式,十分驚豔;之後又帶來「特務J」、「愛無赦」、「花蝴蝶」、「大丈夫」及「美人計」,蔡依林換穿多套服裝,大秀舞台魅力。

 

最後一首「大藝術家」,則有10名舞者穿蔡依林不同階段經典服裝演出,帶領觀眾進入時光隧道,回味這15年來,蔡依林的蛻變與努力。

 

此外,歌手田馥甄也演唱精采組曲,帶來黃鶯鶯「哭砂」、梅艷芳「親密愛人」和王菲「臉」等歌曲,田馥甄展現高超唱功,用她清新高亢歌聲,完美詮釋。

 

主持人:蔡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