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中國樂器演奏《超級瑪莉》. 李俐錦| Facebook

分類:藝術FB




《超級瑪莉》的影片是NSO為了推廣笙這種樂器而舉辦講座,而我剛好被推舉做示範演出,沒想到會引起國內外如此大的迴響!」如今李俐錦加入國內2個風格迥異的樂團,其中「卡到音即興樂團」今年入為了傳藝金曲獎的「最佳跨界專輯」,備受矚目。

李俐錦用古典中國樂器演奏《超級瑪莉》的影片,僅短短數周就在Youtube創下400多萬次的點擊率,在今年年初一舉躍上BBCTime等國際媒體,甚至連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he Verge與日本熱門流行音樂資訊網站RocketNews24都稱讚她的創意演出。

表演融合國樂、西樂、電子樂、舞蹈、B-box,還有影像元素,為的就是與觀眾拉近距離。」李俐錦的表演團隊包括國內知名自由即興鋼琴家李世揚、前台北市立國樂團二胡首席王瀅絜等,陣容強大,將打破過往對音樂展演的死板印象,呈現如『表演秀』的活潑氛圍。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


Li,Li-chin 李俐錦| Facebook
(NSO) - "The Power of Sheng" w. Super Mario 超級瑪莉

主持人:李俐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