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姿舞集」 比利時跳出台灣味

分類:藝術表演




「藝姿舞集」 比利時跳出台灣味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

2014.07.22

藝姿舞集代表台灣前往比利時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多齣與台灣民間意象有關的作品。

圖/藝姿舞集提供

藝姿舞集今年代表台灣受邀至比利時,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26位團員昨前往比利時展開為期35天的表演之旅,區公所舉行授旗儀式為他們加油打氣,盼舞團能以精湛舞技為國爭光。

仁德區長徐萬仲表示,藝姿舞集成立17年,常受邀至國外表演,今年是第11次出訪,足跡已遍世界上百個城市。區公所全力幫忙募集出訪經費,希望能讓在地舞團以精湛舞技讓世界看見台灣,也為10月即將開始的「南瀛藝術節」暖身。

 

徐萬仲說,舞團作品多半呈現台灣民間文化,像跳鼓陣、婆姐陣等民俗迎神儀式,也將嚴肅、神秘的八家將改編成獨特的舞蹈,展現台灣特有的節慶藝術,曾被國外媒體譽為具東方特色的寶島之光。

 

藝姿舞集團長郭玲娟表示,這次到國外演出的舞碼「將巡」、「節慶」、「過年了」等描繪先民強勁的生命力,特地將服裝、道具空運至比利時,原汁原味呈現台灣味,舞團一半以上成員都是台南人,「盼能用舞技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看見台南」。

 

藝姿舞集代表台灣前往比利時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多齣與台灣民間意象有關的作品。 /2014/07/22 聯合報】

 

主持人:藝姿舞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