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M+挑選威尼斯雙年展藝術家創下赫赫戰功

分類:藝術展覽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8/30   編輯部 報導

M+挑選威尼斯雙年展藝術家創下赫赫戰功,肇因於香港藝術發展局的全面授權,由M+的策展團隊自行甄選。此次M+的威尼斯雙年展策展團隊,包括總策展人鄭道鍊、教學及詮釋策展人方詠甄,以及作為顧問策展人的M+行政總監李立偉博士領軍。

迥異於台灣的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的甄選機制,每每鬧得不可開交,M+星光熠熠的策展團隊,以其過去積累的專業,成為甄選工作的最大倚仗。M+的大頭頭行政總監李立偉,他1998年春天擔任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的首任館長,籌備開館事宜,泰特美術館2000年5月開幕即佳評如潮,迄今仍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當代美術館。他2001年至2010年出任斯德哥爾摩當代美術館總監,籌辦多檔成功展覽。而台灣讀者最熟悉的M+策展人,即是擔任水墨藝術策展人的馬唯中。迥異於台灣的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的甄選機制,每每鬧得不可開交,M+星光熠熠的策展團隊,以其過去積累的專業,成為甄選工作的最大倚仗。《典藏投資》20148月號

主持人:香港M+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