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年展開幕 接軌國際藝術

分類:藝術展覽




台北雙年展開幕 接軌國際藝術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9月12日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2日電)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台北雙年展今晚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台北雙年展展現與國際當代藝術接軌的能量。

 

郝龍斌與副總統吳敦義共同出席開幕記者會。郝龍斌致詞表示,北美館辦理「台北雙年展」已邁入第9個年頭,每屆策展人都會根據全球關注議題、在地獨特的文化、社會背景設定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參展。

 

他說,台北雙年展多年來不但已成為台北市對外國際文化交流重點項目,也充分展現與國際當代藝術接軌的能量。

 

郝龍斌強調,台北作為台灣面向世界的窗口,有無可推卸的責任,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走進台北,台北雙年展給予國內藝壇觀摹、學習機會,更透過交流,讓台灣本土創新觀念與藝術得到更寬闊的發展空間,對刺激台灣文創產業也是貢獻。

 

郝龍斌說,在今年的雙年展中,民眾可以看到來自亞洲、非洲、美洲及歐洲等地藝術家,各自用不同角度,呈現大家共同生活的世界,也希望透過所有人的努力,為全球提供一條新的思考路徑,讓台灣藝文活動獲得更多正面能量,也讓台北更加美好、茁壯。

 

主持人:台北雙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