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和展夏卡爾 師生偶戲說畫

分類:藝術家




俄國知名畫家夏卡爾的經典畫作《生日》、《鄉村與我》等複製品,昨日在漳和國中開幕展出。現場除了學生自組導覽團,還有師生一同創作投影偶戲,向夏卡爾超現實主義致敬。

「夏卡爾愛與美專賣店開幕囉!」昨日上午漳和國中以提琴演奏,迎接10月新北藝術教育月,今年以俄國畫家夏卡爾為主題,現場展出《生日》、《鄉村與我》、《生命》等30多幅經典畫作。

「將水彩畫在塑膠紙片,透過光線投影到表演幕,以此呼應夏卡爾的彩繪玻璃創作;塑膠片上的偶像加裝關節,才能演出夏卡爾畫作中,主人翁的扭曲形象。」漳和國中表演藝術老師張綺仁與美術老師林凱莉,一同發想與學生演出生動偶戲。

張綺仁表示,整場偶戲由7位學生合作完成,學生們把班導師的故事編入劇本中。演出後,學生們均開心表示,「能將偶戲與夏卡爾融合,很有成就感」、「第一次動手做偶戲很新鮮。」

整場夏卡爾巡迴展一共持續4天,現場還有16位學生組成的導覽團,其中兩位導覽員黃渝庭、黃渝珈為雙胞胎姊妹,熱愛夏卡爾畫作,平時兩人會相互導覽給對方聽,希望能帶給客人最棒的觀畫體驗。聯合報╱記者王柔婷/中和報導

主持人:俄國知名畫家夏卡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