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珠寶身價漲 大咖品牌拚展店

分類:文化創意




藝術珠寶身價漲 大咖品牌拚展店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故宮首位、也是唯一授權的珠寶設計師林芳朱品牌「朱的寶飾Chullery」應台北101之邀,10月進駐5樓文創專區,連來台表演的粵劇名伶、飾演過「梅蘭芳」的余少群也是買家之一。藝術珠寶在兩岸三地市場潛力驚人,相關品牌在台灣發展也愈來愈蓬勃。

 

包括動轍數百萬元的翡翠品牌「玉世家」繼今年前進遠企新開店,明年也進駐台中大遠百。台北遠企新店是玉世家的第3個據點,占地共28坪,分為內、外兩區,店內以展列高價的大件翡翠珠寶與物件為主,外區則強打年輕時尚、入門設計的翡翠珠寶;主力客群除了投資外,很多有傳家價值。

 

港商Just Diamond則引進香港總公司太子珠寶鐘錶全球首創的Peonia Diamond彼愛麗鑽石,創作理念源於牡丹,取其絢麗形象,以頂級鑽石演繹出皇室之花盛放瞬間的傲世妍容。採用牡丹花88瓣切割工法,打造出璀璨耀眼的極尚美鑽,亦受不少陸客青睞。

 

林芳朱強調,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從手工藝到娛樂、戲劇高達7500億元商機,其中藝術珠寶更是下一個文創出口。Chullery1992年創立以來,不僅結合不少皇室文化古董藝品而在大陸官場大放異彩,且因古董藝術之名,運用古玉、戰國琉璃珠、銀飾、琥珀、點翠等老東西開創出深具中國文化歷史價值的創意珠寶,均獲得國際拍賣會與國內外官場名流青睞。台北101店雖僅9坪空間,卻意外成為中國大陸名人流漣並採購重地,動轍數十萬元平均客單價,使得業績在短短一周內成為樓冠。據悉粵劇名伶余少群也在此一天內耗了3小時,採購不少深具歷史意義的創意藝術珠寶。

 

「朱的寶飾」自2008年與故宮合作至今逾6年,林芳朱說,最熱賣首推乾隆印文為本的宜子孫項鍊,已賣到缺貨。宜子孫項鍊主要是以朱紅色珊瑚人工細磨為1mm的米珠顆粒,再以手工四爪鑲嵌,再以鑽石抓鑲出「宜子孫」字樣,呈現古典時尚。因為需耗時2個月製工,所以常缺貨,加上國內訂單不斷,像是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為孫子、外孫準備傳家寶等。預計明年準備搶進台中設店,主要是應百貨業者之邀。

主持人:朱的寶飾Chu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