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姬芙花卉油畫 拍破台幣13億

分類:藝術家




歐姬芙花卉油畫 拍破台幣13

中央社– 20141121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已故女藝術家歐姬芙的1幅畫作,今天在紐約拍賣會以超過4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092萬元)落槌,蘇富比稱打破女性藝術家的拍賣世界紀錄。

 

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說,之前女性藝術家的最高拍賣紀錄,是美國已故抽象畫家密契爾(JoanMitchell)的畫作「無題」(Untitled),5月由紐約對手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以1190萬美元(約新台幣37011萬元)拍出。

 

歐姬芙(Georgia O'Keeffe)的作品在拍賣前估價1500萬美元,但蘇富比說,2名決心要買到畫作的出價者來回喊價到延長戰,最後標到超過4440萬美元。

 

歐姬芙被視為20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是紐約卓越的前衛藝術家。

 

她於1986年逝世,生前大部分時間都在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她其中1個作品之前拍賣最高紀錄是620萬美元。

 

歐姬芙以花卉畫作著稱。

 

位於新墨西哥州聖塔菲(Santa Fe)的歐姬芙博物館(Georgia O'Keeffe Museum)提供3個作品給拍賣會,其中1個就是歐姬芙的這幅油畫作品「大花曼陀羅╱白花1號」(Jimson Weed/White Flower No. 1, 暫譯)。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這幅畫曾為歐姬芙的妹妹安妮塔(Anita O'Keeffe Young)擁有多年,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有6年掛在白宮的私人餐廳。

 

目前藝術品拍賣價最高的世界紀錄,是英國畫家培根(Francis Bacon)去年以14240萬美元(約新台幣442892萬元)售出的三聯畫「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31121

主持人:歐姬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