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特展 見識德國600年興衰

分類: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特展 見識德國600年興衰

TVBS作者陳姵如 | TVBS 20141125

今年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25週年,倫敦的大英博物館特別舉辦德國主題展,藉由上百件歷史文物,讓大眾認識冷戰的歷史與德國興衰。25年前,靠著人民的力量柏林圍牆應聲倒塌,成為德國歷史性的一刻。大英博物館館長尼爾麥葛瑞格:「東西德兩邊的人,擁有完全不同的政治經驗,但擁有身為德國人的共同記憶。」

 

大英博物館特別以「德國:一個國家的記憶」為主題,展出德國過去600年,重要的歷史文物。德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蒂芬坎比德:「我們在這個展覽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展覽品。」

 

從精緻的犀牛瓷器,到古老的金龜車,展現出德國長久以來的工藝技術成就,從文藝復興到重新統一、再到近代,在時代巨輪的轉動下,瀏覽德國經歷政治變革,如何成為當今歐洲的核心國家。

 

大英博物館館長尼爾麥葛瑞格:「展覽一開始就是錢幣,大約在1700年代。」

 

透過一系列展覽品,策展人希望參觀者見識德國驚人的實力,稱霸全球第4大經濟體,並從中瞭解冷戰、瞭解歷史。

主持人:大英博物館

藝術.文創、時尚、美學查詢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