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紋身師 喜獲荷蘭首獎

分類:國際




中國時報【廖素慧╱嘉市報導】

紋身因其特殊性,很難歸類,7年級生丁碩毅把它當藝術創作並創業生財,投入15年,走出自己的路,他花5年時間為模特兒精心設計雕繪神、鬼、佛像,連連得獎,新作《觀自在》觀音佛像榮獲2015年荷蘭阿姆斯特丹紋身大展東方最佳圖第一名。

2015年荷蘭阿姆斯特丹紋身大展甫於5月舉行,有30國、300位選手參加,丁碩毅以半年時間創作的《觀自在》,脫穎而出,榮獲東方最佳圖第一名。

丁碩毅自承從小不愛念書,上課都在畫圖,在同學身上畫各式各樣鬼臉,或俏皮或詭異,國三開始接觸人體紋身藝術,嘉商夜校廣告科畢業後,他拜游景華、周志慶為師正式學紋身,將愛塗鴉的興趣發揮於人體紋身,投注最大心力。

紋身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長期創作。5年前劉冠廷找丁碩毅為他進行全身紋身,兩人研商圖像風格取向後,丁開始分部位、分時段創作,起初從右小腿至大腿紋繪骷髏頭、人臉、龍、獸骨等黑白圖像,表現寫實詭異的風格,接著,左小腿至大腿雕繪藏傳法器、如來佛像、神像等圖,表現宗教性格,今年進行至背部,紋描觀音佛像的慈悲容顏《觀自在》。

丁碩毅這5年的紋身作品在國內外連連得獎,劉冠廷等於是渾身都是獎,雖然獲獎,卻沒有獎金收益,丁倒是淡定,把參賽拿獎當成是自我要求、挑戰;劉冠廷也坦言,全身紋身容易招來異樣眼光,但他還是喜歡這一身獨一無二的皮衣華服。

丁碩毅在這個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把興趣變成專業,成立工作室,可說是7年級生在傳統360行之外的創新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