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者與國際攝影大師紐約對話

分類:藝術文化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7日專電)在國際知名舞蹈攝影家葛林斐德眼裡,拍攝台灣旅美傑出舞者林倢卉、簡珮如、劉奕伶,感覺就像是「相親」般新鮮刺激。

葛林斐德(Lois Greenfield)說,剛開始拍攝時有點生疏、緊張,但3位舞者就從不設限的做各種嘗試開始,有時甚至超乎控制,反而產生許多有機或隨機的特殊時刻及視覺效果,創造出令人屏息的影像。

台灣3舞者今晚與舞蹈攝影家葛林斐德在紐約台灣書院「鏡頭前的舞蹈」藝術座談中暢談舞蹈與影像的相遇。

彼此即席率性對話,吸引逾百位紐約舞蹈界及影像創作界人士聆聽難得的舞蹈談心。

葛林斐德即將出版最新攝影專輯「MOVING STILL」的精華影像,同時也分享3名頂尖台灣舞者進棚拍攝的過程與特殊體驗。

台灣舞者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而又以紐約為最,包括瑪莎葛蘭姆舞團的簡珮如,比爾堤瓊斯舞團的劉奕伶,以及曾與LeeSaar舞團工作長達8年的林倢卉等3人最具代表性。

紐約大學舞蹈與新媒體系教授暨舞蹈電影協會核心成員Paul Galand坦言舞蹈界普遍認為能被葛林斐德拍攝是傑出舞者的認證,如能被收錄進葛林斐德的攝影專輯,絕對是世界頂尖的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