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蜜拉前夫畫像 3489萬美元拍出

分類:國際




(法新社紐約10日電)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表示,英國藝術家佛洛伊德(LucianFreud)描繪英國康瓦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卡蜜拉前夫鮑爾斯(Andrew Parker Bowles)的畫像,昨天在紐約以3489萬美元拍出。

這幅巨大油畫成交價高於3000萬美元預估價。佛洛伊德是在2003年到2004年之間創作這幅畫作,時間點就在卡蜜拉(Camilla)嫁給她長久愛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的不久前。

這幅作品名為「陸軍准將」(The Brigadier),以表揚鮑爾斯效力於英國陸軍,為佳士得今晚戰後與現代藝術品拍賣會成交價第2高的作品。

第一高是「四個瑪麗蓮」(Four Marilyns),是美國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62年以絹印和壓克力顏料創作的作品,以3600萬美元拍出。

主持人:卡蜜拉前夫畫像 3489萬美元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