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回主場 柯P引燃53歲毛公鼎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8/18   編輯部 報導

日期:2017/08/18   IAE 報導

世大運聖火回主場 柯P引燃53歲毛公鼎

 
世大運聖火回主場 柯P引燃53歲毛公鼎

台北世大運聖火歷經近兩個月時間,傳遞國外包括義大利杜林與拿坡里、泰國曼谷市、南韓大邱市等4城市;國內21縣市及台北12行政區後,今(17)日下午回到主場台北田徑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點燃於1964年打造、已有53年歷史的「毛公鼎」,準備迎接兩天後世大運的到來。

聖火今進入台北特別場「文化路線」的最終階段,下午2時從新北投車站開始,由世大運執委會副主委兼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主持,極地冒險家林義傑持火炬跑至擁有百年歷史的溫泉博物館,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將火炬交接給台北市城市棒球隊,由林家慶領軍的興富發城市棒球隊接過聖火後繼續傳遞。

聖火再回台北市中心傳遞至二二八紀念館、二二八紀念和平公園、台灣博物館、台北車站、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之家、美術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圓山飯店等台北重要文化場域,最終由《KANO》導演馬志翔化身火炬手,率領野球少年回到台北世大運主場館─台北田徑場,將聖火交給市長兼世大運執委會主委柯文哲,由柯P將火引燃至配合1964年東京奧運來台傳遞聖火時所打造「毛公鼎」。

柯文哲表示,回想兩個月前在義大利杜林點燃世大運聖火的母火,當時就宣示台北已經準備好迎接2017世大運,在這兩個月中,台北已辦理各種測試賽來排除各種問題,希望能夠在正式比賽中有完美呈現。

柯文哲也強調,聖火傳遞是國際運動賽事最重要的宣傳前哨戰,因此這次透過聖火傳遞路線,讓世界看見台灣,這2個月來總共有300名火炬手參與聖火傳遞,希望這些歷史都可以被影像紀錄下來。新頭殼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