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科技創新價值

分類:編輯部




文化高科技創新價值是從新科技領域肇始新科技與模式滲透文化藝術然後促使文化藝術的呈現方式傳播方式等形成顛覆性變化形成諸多文化新形態與模式最後能實現文化融合新科技模式之市場創新價值(InnoValue)。

**GCWPA/中華藝術網**02.11.2018**
全球近年來,網通技術、人工智能、區塊鍵、加密數位貨幣、AR等新科技與應用出現了市場新的需求變化,5G通信技術已經通過測試,即將全面展開,網通信技術的超高速率和超大容量促使人工智能與區塊鍵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從互聯網到物聯網,再到移動互聯網,最後將我們推展至萬物互聯時代。 萬物互聯時代,文化藝術融合科技創新價值的重要文化產業領域就是文化藝術實體與數位創意產業其文化的創作、製作、流通、行銷、消費等領域都將以科技數位或數位化為基本新市場特徵。從互聯網到萬物互聯,給傳統文化生態與結構產生了哪些挑戰與機會,給文化藝術實體與文化數位創意產業提供了哪些機遇;萬物互聯時代的傳播方式,從延時傳播到即時傳播,又推動了數字位創意產業進行了哪些變革;萬物互聯會促使數字創意產業如何構建新的生態系統。這些都是文化科技創新的新課題,因此我們有必要深入研究萬物互聯時代的數字位創意產業的源起、機遇與特徵等,進一步推動文化藝術融合新科技創新的縱深發展。

主持人:GCW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