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NATS 哲學融合藝術表達就是5W1H

分類:國際




哲學融合藝術表達就是5W1H..人對生命相對宇宙的永恆之疑惑.圓滿之徑

**GCWPA.中華藝術網 Frank **16.11.2018
我們可通過莎士比亞劇本了解了生命真諦和生活本質,能夠在不知不覺中體悟而獲得的。大多數人總是認為哲學家探索未知生命本源.世界與宇宙精神相關性;莎士比亞大文豪也是與世界文明進化的精神結合而相融,他如此至高無比智慧與精神,透析及了悟這個世界的新內涵,亞氏追求與詮釋人與世界變化真相與真理,5W2H追求態度,什麼都可以清晰自已與世界關係,而這只有極少數哲學家才能做到。

哲學家要思考世界和時代變遷的問題,藝術家同樣如此使命(mission)。例如國家寶藏(NATS)乃生命大哲學家 文殊化身宗的巴大師智慧著作之一"菩提道次第廣論",其出離.菩提.空性轉化為首幅東方/國家文藝復興之國家藝術創作,顯現生命解脫至圓滿之路徑方式內涵,又如 我們曾看過科波拉就要通過《現代啟示錄》來思考越南戰爭給人類提出的一些根本性價值與逆思考問題,而不是僅僅拍一部以越南為背景的影片。他說:“影片最強烈地追求的目標,就是讓智慧引導我們的行動——還有創造性和慈愛與善良。這樣,我們就可以藉助哲學融合藝術那根重要的鋼索,從原始人的本性走向進化神聖的人。

 

註:聖經對莎士比亞的影響
有位英國的評論家曾說過,如果沒有《聖經》,也就不會有莎士比亞的作品。言下之意,就是說聖經對莎士比亞的影響是巨大的。事實上,莎翁的作品都能體現聖經中所表達的思想、精神。此外,莎翁在他的戲劇中經常引經據典,多次引用聖經典。

 

主持人:GCW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