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跨民國與共和國時空著名雕塑家錢紹武先生

分類:藝術家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1/06/11   編輯部 報導

跨民國與共和國……孔子與孫中山重要作品之一,超越政治時空視野大雕塑家,流傳千古! www.artworld.tw 
沉痛悼念著名雕塑家錢紹武先生
錢紹武……(1928年4月——2021年6月9日)
錢紹武先生是中國當代著名雕塑藝術家、書畫家、美術教育家和藝術理論家,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他的雕塑作品演繹著歷史人物的精神與情感,具有獨特的凝重感和豐富的多變性;其中的多個雕塑作品成為所在城市的標誌性景觀。  
    錢紹武先生生於1928年,江蘇省無錫人。  1947年考入國立北平藝專,1951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1953年赴蘇留學,1959年回國任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 他的卓越才華不僅展現在雕塑領域,其書畫詩吟的造詣也令人難以望其項背,堪稱藝術瑰寶。  2011年,錢紹武先生將自己創作的包含雕塑、書法、素描和國畫在內的藝術品,將永久保存這些珍貴的作品,並設立“”以進行中國藝術理論研究。 為展現錢老卓越的藝術成就,江南大學於2008年建成了“錢紹武藝術館”,永久陳列先生的藝術作品。  

 留蘇畢業創作雕塑《大路歌》;《江豐頭像》獲第6屆全國美展銀質獎章;《李大釗紀念碑》建於河北省唐山市大釗公園。 出版《素描與隨想》、《素描人體選集》,並發表《賞心論》、《雕刻之美》、《亨利·摩爾方法初探》。

相關資料:https://mp.weixin.qq.com/s/DUzeBztk3qgyYHvfqZ1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