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學士院

分類:教育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1/09/24   編輯部 報導

 

關於 美國國際學士院

 日期:2020/07/06   IAE 報導

 

美國國際學士院

 

國際學士院為國際公益性自然法人,其屬性與「聯合國」(U.N.)的組織相同,並為「聯合國世界大學總長會議」所認定,是具有三百多年優良歷史的國際非政府學術評鑑組織(N.G.O.)。國際學士院之學術價值於管理、經濟、政治、科技、人工智能  生技   綠能、教育、環保、、文化、藝術…等為主。國際學士院美國總部設在紐約、位於紐約大學內,世界總部設在東京,亞洲總部則設在台灣。

 

國際學士院早期由劍橋大學學者赴美國新大陸發展,二戰後,於聯合國召開W.U.U,成員分赴五大洲,屬同宗同盟關係,其教育方略備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由美國國際學士院主導,依其古老學術會議之背景及公認的傳承,名列世界五大洲首席。亞洲最早加入「國際學士院聯合會」體系的國家是日本,日本學士院(The Japan Academy)位於日本東京市,創立於19世紀的明治維新時代(西元1879年),對於日本的學者來說,能夠成為學士院的會員是僅次於獲得「文化勳章」的極高榮譽。

 

日本與美國林肯財團買下美國國際學士院主校,交由日本文化振興會管理(含國際學士院大學)。美國國際學士院由日本文化振興會總裁日本親王伏見博明取得主權,由美國、到日本、亞洲及世界各地,因屬 傳承性自然法人,無國別、洲別與地區限制,可通行五大洲與世界各國。

 

通過國際間的學歷、學位、資格認證制度,I.A.E.國際學士院所核定的文憑及資格認證,具有獲各國政府承認的合法學術地位。其「教育方略」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告採用,同時也是國際間少數擁有舉薦「諾貝爾獎候選人」資格的評鑑單位之一;因此經過「國際學士院世界審議評鑑委員會」所認證的學位、資格等認證書、推薦函、委任狀及各評選頒發之獎證、勳章,均受國際公法、公約的保障,具有崇高的社會榮譽與尊貴身分的表徵,其公示之殊榮在世界各地均可受到高度的肯定。

 

國際學士院於1996年8月27日桃園巨蛋體育場舉辦世界和平大會,與會的成員遍及全球107個國家,為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提供了相當的貢獻。國際間接受I.A.E國際學士院頒發獎項之國際知名人士不勝枚舉。 在台灣則有前省長宋楚瑜、前駐日代表暨亞東關係協會理事長林金莖、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中央選舉 委員會主委黃石城、前考試院秘書長暨大葉大學前副校長張俊彥、前台南市長暨立法委員許添財、前台北市 政府民政局長王月鏡、文化詩畫大師范光陵與美國合作委員會主席陳香梅女士等熱心的前輩導師,皆曾接受 國際學士院所頒發的「院士」榮銜。

 

西元1990年,國際學士院設立『審議評鑑委員會』,專責I.A.E.的國際認證工作,其深具國際公信 力。現任世界總裁為日本親王伏見博明殿下、名譽總裁六條有康親王殿下。西元2006年,國際學士院總本部 於在美國設立了『美國公益法人國際學士院大學』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University,為一國際著名教育機構,並且加入五大國際公益慈善聯盟運作系統,嘉惠全球學子。大學總裁為日本親王伏見 博明殿下,名譽總裁 (校長) 為Dr. Bayard Brick法學博士。

 

日本親王伏見 博明殿下,有鑒於中、日、台關係唇齒相依,對全球政經安定舉足輕重,特為各委 員會委員,舉辦IAE學術、學歷、學位資格國際認證專案。舉凡國內大學學位,如學士、碩士、博士、榮譽 博士及各類專業技師等,由國際學士院亞洲總部(台灣)推薦,爰照國際學士院I.A.E.學術、學歷、學位資格 國際認證制度專案辦理。實施辦法另依內部作業要點規定。

 

獲頒IAE學術、學歷、學位資格國際認證效益如下:

 

1.擁有國際認證學術、學歷、學位資格

2.具備國際學術、技術領域專長

3.輔佐產業、學界與世界接軌

4.提高個人國際形象及地位

5.提升國際知名度及競爭力

6.擴展跨國交流、合作機會

7.增加就業、升遷、加薪之優勢

8.為技術移民評等加分有利條件

9.參加國際專門學識團體組織

10.推甄國際傑出華人榜排行

11.邀請參加國際年度大會表揚

12.參與全球與聯合國公益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