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中國發行 NFT!製作「3D 巨無霸魔術方塊」慶祝 31 週年

分類:編輯部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1/10/11   編輯部 報導

2021 年 10 月 8 日,麥當勞中國總部在龍騰大道 2121 號正式啟用。為慶祝總部大樓新落成,麥當勞邀請員工將自己的照片上傳至合作方 cocafe 咖菲科技的平台上,藝術家再把這些照片轉化為NFT創意作品。員工和公司協力完成的「巨無霸魔方」NFT 限量發行 188 份,麥當勞中國將會把 188 份 NFT 創意作品贈送給員工和消費者。

(前情提要:麥當勞 NFT 只送不賣!大麥克、雞塊、聖代… 僅限量 20 枚,社群競賽明日開跑)

 

今2021年10月(8)日麥當勞中國發布首個 NFT 創意作品「巨無霸魔方」,慶祝該速食龍頭進入中國市場 31 週年,以及位於上海西岸新總部大樓正式啟用。

 

麥當勞中國根據五個核心品牌精神(服務、包容、誠信、社群和家庭),以及熱愛、科技和潮流三個關鍵詞,設計了八個立體場景,將其與新總部大樓形狀結合,融合創造出「巨無霸魔方」這一個三維動態數位創意作品。

巨無霸魔方靜態圖|圖源:麥當勞中國

 

該公司此次與中國知名數位資產創作機構咖菲科技(cocafe)以及公鏈平台 Conflux 展開合作,用 NFT 技術為「巨無霸魔方」賦予獨一無二的「非同質化權益證明」,確保每份作品的唯一、不可分割性以及不可被篡改的特性。

麥當勞中國執行長張家茵對於發行該公司的首個 NFT 作品表示:

麥當勞是一個年輕潮流的品牌,一直關注流行趨勢和前沿科技。我很高興麥當勞成為中國首個發布 NFT 的餐飲品牌。

如何獲取麥當勞 NFT

據麥當勞中國官網公布資訊,此次員工和公司共同完成的「巨無霸魔方」NFT 創意作品限量發行 188 份,將以限定禮品形式贈送給部分員工和消費者,消費者的贈予機制將在之後的線下活動中另行公告。

該公司執行長張家茵指出:

麥當勞中國新總部大樓是麥當勞中國發展的全新里程碑,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們藉由 NFT 的形式,和員工及消費者分享麥當勞的創新、數位化和潮流藝術。

法國麥當勞和可口可樂今年稍早已推出 NFT

法國麥當勞今年 4 月與美國廣告公司恆美(DDB)合作,公開發布了四款數位藝術創作,主題包含大麥克漢堡、麥克雞塊、薯條和巧克力聖代。並將這四項創作上架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每項作品各發行 5 份,共計有 20 枚 NFT。可惜當時並沒有公開販售,而是要贏得活動競賽,才有機會獲得。

但恆美(DDB)公司也表示,獲勝者將可以自由處置他們的 NFT。如果有人想賣掉它,也是可行的。據 Opensea 數據,該系列的 NFT 迄今為止共創下 6.5 ETH 交易量,換算現價約為 23,500 美元。

 

另外知名飲品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為了紀念 7 月 30 日國際友誼日,也與數位藝術創作公司 Tafi 合作,首次推出了共 4 枚獨特的 NFT 收藏品。

該系列作品在 OpenSea 上進行為期四天的拍賣,並將全數所得收益將捐給該公司長期合作夥伴:國際特殊奧運委員會。據 OpenSea 數據,該系列 NFT最後拍賣的成交價為 217 ETH,換算現價約同 785,300 美元

 

 NFT 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