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格羅夫 演出柴可夫斯基協奏曲

分類:音樂




凡格羅夫 演出柴可夫斯基協奏曲

2013-01-25 02:06 中國時報 【邱祖胤/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贊助芝加哥交響樂團訪台演出,指揮家凡斯卡(左二)與樂團總裁露特(左三)、打擊樂首席葉孟芸、中提琴副首席張立國在記者會中向台灣樂迷宣告:「我們來了!」。左一為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中國信託提供)

 

     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度來台,今天晚上樂團將演出莫札特交響曲《邱比特》、布拉姆斯第二號交響曲,由樂團小提琴首席陳慕融擔任獨奏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明天將演出威爾第《西西里晚禱》歌劇序曲、貝多芬交響曲《英雄》,並由俄國小提琴家凡格羅夫(Maxim Vengerov)擔任獨奏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兩場音樂會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第二場音樂會由凡格羅夫擔任獨奏,與樂團演出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獨家贊助。

 

     凡格羅夫生於一九七四年,十歲就拿到波蘭韋奧尼斯基青少年小提琴大賽冠軍,十一歲就在柴可夫斯基大賽開幕時演出,被視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在羅斯托波維奇及巴倫波因的提拔下,獲得許多演出機會。凡格羅夫演出之餘也投入教學工作,一九九七年起長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愛心大使長,二○○七年起轉任指揮,去年起更擔任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教授。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吳一揆總經理表示,支持文創是中國信託永續回饋社會的理念之一,中國信託長期贊助國內外各項藝文展演活動,近年陸續贊助的藝文活動包括《米勒畫展》、《太陽劇團》、《梵谷畫展》、《大英博物館展》,以及《新天堂樂園─海莉演唱會》等,讓國人有機會欣賞大型國際級藝文展演。

主持人:Maxim Vengerov
備註其它:Maxim Vengerov(凡格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