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7 星期六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圓山文物館開幕 穿越一甲子記憶    2016/03/29~2018/03/3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6/03/29 21:53:31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3/29   編輯部 報導

台北圓山大飯店是台北知名地標,更是民進黨、親民黨成立的地點,各國元首下榻飯店,全台首家飯店文物館今天成立,帶民眾穿越時光。

圓山大飯店不僅僅是台北地標,一路走來更藏有許多故事,為了將這些典藏重現在世人眼前,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催生圓山文物館,今天正式落成,老照片、知名人物用過的器具都在此呈現,點滴都記錄台灣光輝歲月。

李建榮說,這棟60多年的老建築裡,留下了超過半世紀的歷史紀錄,包括台灣政治經濟成長軌跡,及無數賓客動人的故事、無數員工的深情記憶,這一切都融匯成為圓山大飯店獨一無二的特色。

細數文物館中的珍藏,除了各式手稿,包括蔣公及夫人專屬的龍鳳搖椅、專為東加王國國王杜包四世設計的「重量級」座椅、歷任總統的國宴菜單和餐具、早期客房電話等。

圓山文物館每週二到週日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開放免費參觀。(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