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6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松山文創園區 要與對岸別苗頭    2012/12/06~2032/12/06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2/12/06 01:04:42
 
新聞單位 :

松山文創園區 要與對岸別苗頭

2012/04/23 旺報 【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政府和台北文創公司合作的「松菸BOT案」,昨日舉行上樑典禮,14層樓高的主建築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園區將引進誠品經驗,開設書店、旅館、藝術電影院等,預計明年5月落成。主要投資者、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忠強調,面對大陸積極發展文創園,期待BOT案讓台北市長郝龍斌驕傲。


 大陸在中央政府政策下,各省市文創園拔地起,其中不少借文創之名行地產開發之實,多次被學者詬病。台北「松菸BOT案」位處市民大道與光復南路精華地段,由富邦建設與台灣大哥大共組台北文創進行開發,正式營運後,能否貫徹文創精神,備受關注。


 「松菸BOT案」基地為昔日松山菸廠一部分。台北市文化局定位松山菸廠為松山文創園區之後,分新舊兩區塊,其中占地6.6公頃的古蹟區,去年修復完成由台北文化基金會管理,另1.2公頃的非古蹟區交由BOT。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強調,在政府監督下,BOT案絕不會變成辦公室租賃或一般旅館,必須扮演文創產業鏈的一環。風靡兩岸的誠品模式,他相信將為基地注入不同的思考,「期待誠品旅館不會只是單純的精品酒店,而是展現台灣設計、飲食文化等原創力的平台。」(本內容為原文轉載,純粹介紹,不改寫、不評論。)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