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0 星期六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工程師變畫家 愛情興趣兩美    2012/12/08~2032/12/08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2/12/07 13:01:45
 
新聞單位 :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2/12/07   編輯部 報導

 

李秉祐(右)與黃郁軒在交大舉辦創作展。
記者張念慈/攝影

插畫創作家李秉祐是交大資訊工程系畢業,原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但內心想創作繪畫的念頭一直沒有停過,6年前決定離職專心創作,現在作品廣受各界喜愛,更讓他興奮的是「當工程師交不到女朋友,開始畫圖後卻娶到了老婆」。

38歲的李秉祐,從小就喜歡畫畫,但父母總認為會念書的孩子不該走畫畫這條路,夢想只能深藏在心中。交大畢業後,他與同學合夥創業,擔任視覺設計工程師,但被壓抑的創作念頭一直沒有消滅,工作6年後毅然辭職,投入創作行列。

他花2年時間學畫,初期創作以繪本插畫為主,把自己所見所聞及感受結合理性思考,發揮想像力,透過奇異畫面與造形,讓觀賞者從一幅幅作品中感受夢想的世界。

他說,從科技業轉職,許多同學都跌破眼鏡,但能為夢想而努力奮鬥,卻讓日子過得更充實也幸福。最有趣的是,過去在科技業工作時沒時間交女朋友,當起插畫家後,就交到女友「她說是被我的畫感動的,現在已經變我老婆囉。」

李秉祐即日起至25日,在交通大學藝文中心,與另名在網路膩稱「小小」、「Smallx2」的插畫家黃郁軒,共同舉辦創作展。

本次李秉祐共展出48件作品,使用媒材包括壓克力顏料、針筆、色鉛筆、彩色墨水等,作品內容涵括對於愛情、朋友、親情、社會等面向的討論,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2012/12/07 聯合報】@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