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5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投入千萬人民幣,扶植文創中小企業    2012/12/13~2032/12/13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2/12/13 23:44:22
 
新聞單位 :

投入千萬人民幣,扶植文創中小企業 文化古城邯鄲 要出動漫了

  • 工商時報
  • 2012/08/21【記者邱莞仁/邯鄲報導】 為打造文創動漫基地,邯鄲從當地大專院校找尋優秀人才,培育輔導創業或就業。圖為學生使用開發區內的多媒體中心。(記者邱莞仁/攝影)

     

    有現代「鋼城」、「煤都」美譽的河北省邯鄲市,將投入千萬人民幣,打造動漫文創新基地。首部由當地設計、規劃的動漫影集「邯鄲 成語」,最快年底躍上大陸中央電視台。

    邯鄲國家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杜劍鋒受訪時表示,邯鄲經濟開發區的四大產業發展方向,分別是新材料、製造裝備、電子訊息及文化創意。隨大陸官方近兩年大力推動文創業,目前區內已吸引近 20家文創及動漫相關企業進駐。

    杜劍鋒坦言,華北地區文創業的發展規模或許沒有南方來得大,但要形成產業聚落,必須先培育產業方向。

    他指出,產業草創初期的辛苦外界難以想像,尤其原創的動漫產品投入時間更長,所需資金更多。為扶持中小企業發展,區內針對中小企業提供3到5萬人民幣(下同)的創業資金,並免費使用開發區內投入逾1,000萬打造的數據中心等基礎設備,讓企業在草創初期,得到更多技術層面支援。

    杜劍鋒表示,過去開發區內的動漫企業大多從事動漫外包,首部本地自主研發的動漫影集,結合了「邯鄲」歷史文化古城的特色,有完璧歸趙、一言九鼎、邯鄲學步等1,500多條成語典故的發源地背景的動漫影集「邯鄲成語」,最快今年底將躍上大陸中央電視台。

    在人才招募方面,杜劍鋒表示,現在大陸文創動漫業主要產業聚落仍集中在華南、華中,內陸相關從業人才奇缺。因此邯鄲市由源頭自行培養,在當地3所大專院校找尋優秀人才培訓6個月,再送至與上海合作的戰略夥伴培訓4個月,增進操作技術與市場敏感度,再輔導學生創業或就業。

    他認為,文創產業的整體效益不如電子產業來得快,須等到影集上映後,投入的效益才會顯現出來,但文創產業對社會的影響力強。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