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9 星期一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出版盛事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2013/01/30~2013/01/04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1/24 23:56:11
 
新聞單位 :

出版盛事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2013-01-24 14:3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陳映竹】

「出版盛事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陳映竹報導)

提到比利時,大家可能聯想到鬆餅、巧克力、啤酒,其實比利時是一個有高閱讀率的國家,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就訂為「比利時」。

台北國際書展一月三十日起展開,今年三個館活動多元,一館主題國是比利時,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介紹,比利時每年的人均圖書消費額排名歐洲第二,僅次於丹麥,膾炙人口《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都是比利時的國寶漫畫。

一館規劃了四大經典展覽,從漫畫、建築、發明薩克斯風的比利時發明家阿道夫.薩克斯、以及比利時國寶詩人莫里斯.卡雷姆,來介紹這個出版活躍的國度。

至於每年書展來台的國際作家名單,備受書迷期待。黃寶萍宣布,日本知名療癒作家吉本芭娜娜將親臨書展現場,勢必為書展引起一股高潮。此外有「韓國文學的自尊心」之美譽的作家孔枝泳,也將來台發表新書。

台灣文學館長李瑞騰說,文學和文物密不可分,像是作家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母親劉慕沙的克難婚紗,是外省兵與客家醫生千金愛情的美好見證。小名英子的作家林海音,特別則喜歡大象造型的物品,甚至為大象創作文章

人氣最旺的動漫二館,今年首度規劃美食進場,熱門漫畫《深夜食堂》、《天國餐廳》與《夢色蛋糕師》的場景與料理都將上桌,讓動漫迷一享口福。配合今年主題國比利時,動漫館將展出比利時近百張漫畫展品。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也進駐三館童書館,曼迪傳播副總經理金啟華介紹,破天荒空把超大型充氣城堡運進,九公尺長、四公尺寬與四公尺高的充氣城堡可容納二十名小朋友玩樂,勢必讓孩子們興奮尖叫。

作家文物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一大亮點就是台灣文學館典藏的文學器物首次集體出訪,在書展期間推出作家文物珍品特展。

台北國際書展一月三十日到二月四日,在台北世貿一、二、三館熱鬧展開。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