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3/29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時空大搜查 用藝術品認識圓山    2013/08/25~2013/10/06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8/25 15:06:42
圓山遺址系列活動
 

時空大搜查 用藝術品認識圓山

中央社 2013年08月24日 16:03

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至10月6日止,舉辦「時空大搜查─圓山遺址推廣系列活動」,透過3位藝術家作品來認識圓山遺址。

文化局今天在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舉辦「時空大搜查,看藝術家如何帶你認識圓山遺址」記者會,邀請鈴木貴彥、涂維政與葉怡利等3位藝術家,以圓山遺址和其文化內涵作為創作基礎,和4校國小學童共同創作饒富考古趣味與環境意識的作品。

文化局表示,「時空大搜查」活動,是從時間的脈動出發,分別以過去、現在和未來,串聯3位藝術家的5件創作,帶民眾認識圓山遺址。

其中,鈴木貴彥的作品,代表過去的「空想考古學博士」,藉由發掘的物件想像過去,重賦物件的生命故事;葉怡利帶領「標記2013─時光寶盒」,則是創造出留給未來世界的珍貴考古遺物。

另外,涂維政的「發現台灣密碼」與「影像銀行尋寶遊戲」,呈現的是現代生活的見證與切片;其中,「發現台灣密碼」大型雕塑作品,置放在首次開放的圓山遺址貝塚精華區上,成為捷運乘客的目光焦點。

文化局表示,數千年前,台北仍是古台北湖,圓山是一座小山丘,經過3000多年的時光流轉與地質緩慢運動,在此產生豐富文化堆積,成為現在所見的圓山遺址。

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便是成堆貝塚、魚骨及網墜等遺物,也是台灣北部史前文化縮影。

時空大搜查─圓山遺址推廣系列活動,從即日起至10月6日止,9月分將推出5場免費遺址現地導覽,每場次開放30個名額,活動導覽摺頁可在兒育中心入口售票處索取。1020824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