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8 星期日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伊貝拉吉莫娃 9月首度來台    2013/09/1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8/28 09:20:01
伊貝拉吉莫娃
 
新聞單位 :

 伊貝拉吉莫娃 9月首度來台

中央社 2013年08月27日 14:14

新生代俄國小提琴家伊貝拉吉莫娃,擁有甜姐兒的外型,今年9月她將首度來台,帶來全場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

1985年出生於俄羅斯的伊貝拉吉莫娃(Alina Ibragimova),是現今歐美小提琴界炙手可熱的巨星,眼神裡散發一絲慧黠的氣息,英國「衛報」曾經形容她的演奏,「讓每一個小節都活了起來。」

伊貝拉吉莫娃4歲開始學小提琴,就讀於莫斯科格涅辛音樂院,接受嚴格的指導,6歲就登台演出,與巴夏伊劇院管弦樂團等俄國著名樂團合作。

1995年全家搬到英國之後,伊貝拉吉莫娃的父親在倫敦交響樂團擔任巴松管首席,也把伊貝拉吉莫娃送進曼紐因音樂學院和皇家音樂學院就讀,師從特茲拉夫(Christian Tetzlaff)。

1998年12月,伊貝拉吉莫娃在巴黎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50週年大會上演出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指揮是小提琴泰斗曼紐因。曼紐因於這場演出的3個月後過世,葬禮於西敏寺舉行,伊貝拉吉莫娃在曼紐因的葬禮上演出同一首協奏曲的慢板樂章,紀念曼紐因。

伊貝拉吉莫娃不拘束於任何風格,她可以拉奏古小提琴演出巴洛克樂曲,也積極演奏當代的委託創作;她得過包含2010年的皇家愛樂協會青年藝術家獎、BB信託獎(Borletti-Buitoni Trust)和全英古典音樂獎,也是BBC新生代藝術家計畫2005至2007年的成員。

今年9月11日她將首度來台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帶來全場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包括流傳最廣、耳熟能詳的第五號「春」。1020827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