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9 星期一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第一屆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    2013/09/19~2013/09/23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01 23:41:14
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
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
 
新聞單位 :

 藝術攝影博覽會 60名家參展

 吳垠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第一屆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9月19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花博爭豔館登場,來自日本、韓國、法國、印度、台灣、中國等10餘國、60多位攝影家共襄盛舉,以一個展位主打一位攝影家方式,展出約800件攝影作品,涵蓋傳統手工放大到數位輸出,呈現攝影類型的多元面貌。

這次博覽會亮點,包括法國攝影家Jean-Michel Fauquet的作品,透過棚內簡單的場景,讓照片散發出繪畫與雕刻融合的超現實感受。而以X光影像創作著稱的英國攝影家Nick Veasey,結合數位科技「透視」堆土機、飛機等巨大物體,讓人驚奇。

2001年、39歲猝逝的日本攝影家平井和穗,他的攝影拼貼作品展現繪畫般的詩意,作品難得現身。平井和穗英年早逝,死後2天才被人發現,當時電腦還在進行影像拼貼的運算,讓人唏噓。

主辦單位Taiwan Art Connection負責人全會華指出,攝影發展才170年,已從記錄功能走向數位時代,科技崛起讓影像更趨多元。如今影像創作的手法除了直拍,也不乏拼貼或合成,博覽會試圖囊括從傳統到當代的作品,如日本森川健人回歸銀鹽攝影傳統,細緻溫潤的畫面堆疊出深刻的記憶,而韓國女攝影家Aujin Rew創造的「魔幻影像」場景竟然是在廁所。

台灣方面,牧師攝影家馮君藍的人物肖像呈現出宗教的神聖氛圍;杜韻飛將流浪狗擬人化,拍出狗兒生命倒數前的「尊嚴」;宋宜璋則拍出有別於一般生態攝影的飛禽之美;鄧博仁的拼貼影像呈現當代文化的碎裂感。

博覽會特闢「攝影書籍+攝影手工書」專區,介紹攝影書出版與收藏。全會華說,在國外,攝影書也是收藏和投資對象,台灣雖然攝影愛好者不少,卻缺乏書籍收藏與交流環境。

這次博覽會展出限量或絕版攝影書,包括1971年集英社出版、橫尾忠則設計的《薔薇刑 新輯版:細江英公寫真作品》,重溫細江英公拍攝三島由紀夫的經典照片,還有1956年出版的布列松攝影集《另一個中國》、台灣攝影家王信的《蘭嶼.再見》等。

第一屆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於9月19日展至22日,購票可洽博客來售票系統。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