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8 星期日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阿卡貝拉音樂會-《人聲點唱機》    2013/10/05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13 01:20:07
阿卡貝拉音樂會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歐開合唱團
 

不用樂團伴奏、樂器錦上添花,純人聲也能打動人心!10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所舉辦的《人聲點唱機》阿卡貝拉音樂會打破一般拼盤音樂會區塊式的演出侷限,完全以情緒起伏和主題規劃進行安排,重新詮釋流行金曲,以純粹人聲帶領觀眾進入當時的故事。

《人聲點唱機》邀請歐開合唱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VOX玩聲樂團以各自不同的風格與詮釋方式,化零為整,「人聲點唱機」打破一般拼盤音樂會區塊式的演出侷限,完全以情緒起伏和主題規劃進行安排,重新詮釋流行金曲。

音樂會將以四個樂章呈現--「多元的現代」、「自己的聲音 自己的歌」、「和她們一起逝去的日子」,回到「老曲盤 新聲命」。

結合戲劇「鏡框式」與「倒敘式」手法,用音樂帶領聽眾進入時光隧道,回到歌曲的年代,將每位觀眾心中的原初聆聽經驗喚醒,藉著純粹的和聲之美以及編曲巧思,增幅歌曲原有意境,帶著聽眾回到每個人心中各自不同的「美好年代」。

流行金曲彷彿述說著你我的故事:當洪一峰唱著「山頂黑狗兄」,就像爺爺在唱著「那卡西」的餐廳中遇見奶奶;軍中情人鄧麗君唱「何日君再來」時,台灣在兩岸緊張中恢復穩定。

齊豫唱「橄欖樹」,似乎帶領我們回到三毛跑到撒哈拉沙漠時的無限想像;當張惠妹在「五燈獎」初戰舞台,後以嘹亮嗓音唱著「姊妹」,原住民歌手正式出頭天,更成為日後暢銷金曲的常勝軍。

《人聲點唱機》阿卡貝拉音樂會的宗旨,正在於「用自己的聲音,唱自己的歌。」首次以流行金曲回憶大家的故事,也聽見台灣重要的歷史時刻,帶著各自不同的風格與詮釋,帶觀眾進入美好的回憶。

《人聲點唱機》阿卡貝拉音樂會

時間│2013年10月5日(六)7:30PM

地點│國家音樂廳

團體│VOX玩聲樂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