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5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淡水登場    2013/09/05~2013/10/2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24 20:12:18
 

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淡水登場

自立晚報自立晚報 – 2013年9月24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邁入第5年的「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10月5日至10月20日在淡水熱鬧展開!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國際環境藝術節」是新北市年度重要的藝文盛事,今年活動以「瘋踩街•賞創意•品史詩」三大主題,連結淡水各學校、社團與家庭,從4歲到93歲的大、小朋友,都熱情地加入藝術踩街、街角展演與環境劇場的行列,參與層面又廣又深。

 

藝術踩街將於10月5日下午3時在淡水老街登場,以「世界萬花筒」為主題,充分表現出淡水的多元文化與異國風情,50個隊伍、超過1500人,以創意、熱情走踏淡水街道,每個人都是藝術節的主角。下午5時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的開幕晚會中,各個踩街團隊將在舞臺上,展現豐富的創意、自信的風采與曼妙的舞姿。

 

由《賽德克˙巴萊》飾演花岡二郎的蘇達擔任壓軸好戲,《西仔反傳說》市民環境劇場總導演,將在10月19日、20日的晚上7時,重返昔日清法戰爭古戰場-滬尾礟臺公園上演,今年承襲往年傳統,由藝術家與在地民眾共同聯手,集體演繹淡水豐富多元的歷史傳奇,藉由昔日地貌營造古今交錯的空間氛圍,彷若穿越時空、身歷其境,透過「定格式」表演法呈現,使人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文化局說,10月12、13日連續兩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在淡水老街福佑宮廣場、觀潮藝術廣場、藝術穿堂3個場域接力演出,共24場「賞創藝」活動,淡水在地學校、社團,精采的民俗藝陣與藝文表演,不但將「人」、「藝術」與「環境」充分融合,並以傳統民俗藝術、創意打擊、原住民演唱等多樣化劇場表演形式,與觀眾共創藝術環境氛圍,以藝術為引線,燃起多元文化間的璀璨火花。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