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19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吳燕如 南台科大藝文中心個展    2013/09/25~2013/10/3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9/25 08:42:18
 

吳燕如紅媠黑大扮台灣俚語個展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24日

吳燕如紅媠黑大扮台灣俚語個展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 

從醫藥學投入繪畫世界,吳燕如長期在日本、美國學習繪畫,用另一種方式感受生命,吳燕如返台後持續創作,此次以「紅媠黑大扮」台灣俚語為個展主題,將她兒時常聽聞的台灣俚語之美化作藝術作品呈現。

吳燕如此次在南台科大藝文中心所展出的個展,共展出近30幅作品,吳燕如說,此次「紅媠黑大扮」取自於母親在她童年時常講的台灣俚語為主題。吳燕如說,因為此句俚語開啟她對於紅、黑等美學色彩的認知啟蒙。她說,從小因為父親對於紅色並不喜愛,也影響她往後進入社會也鮮少穿戴紅色衣物,父親也不喜歡黑色,但父親卻一生致力於研究眼科的黑瞳。

吳燕如說,以兒時母親的台灣俚語「紅媠黑大扮」來表現紅與黑的禁忌與衝擊,展出畫作將自己喜愛的繪畫形象融合具象、半具象、抽象、半抽象等型態表現,結合傳統東方筆墨與西方理性、潛意識的藝術型態,東西方審美藝術融合表現出「紅媠黑大扮」意境。台南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說,太太從年輕時對於色彩相當敏銳,也鼓勵支持她投入藝術繪畫,最欣賞妻子的花卉繪畫作品,有著她對生活、人生的體悟與感動。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