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19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長毛象YUKA特展-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    2013/11/16~2014/03/02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10/02 08:07:07
長毛象YUKA特展
 
新聞單位 :

冰原巨獸大集合 少女長毛象微笑登台展出 

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 2013年10月02日

39000年前的長毛象YUKA重見天日,嘴角彷彿帶著微笑。©Masaaki Aihara 

冰封3萬9千年的完整長毛象遺骸,各式冰原巨獸大集合!台、俄、日三國長毛象權威機構共同策劃,中正紀念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時藝多媒體共同主辦「長毛象YUKA特展-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將於11月16日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展。 

長毛象是被喻為世界第9大奇蹟的遠古生物,牠的真實面貌是否如人們猜測,披著長長厚厚的毛髮,還長著霸氣十足的長象牙? 

首次在台展出2010年甫出土,冰封3萬9千年的完整長毛象遺骸,年約10歲的雌性長毛象;俄國從未對外公開過史上最完整的披毛犀牛,冰原雙巨獸共同亮相,極具科學生命教育意義! 

據出土地點Yukagir,科學家將其命名為「YUKA」。YUKA被發現時皮膚仍有彈性,從象鼻尖端至尾巴,四肢幾乎保持完整並帶有毛髮,重現更新世長毛象真實樣貌。

 並將同步公開長毛象解剖揭秘,深入剖析遠古生物各部位構造。此外,更開放親觸長毛象牙齒及毛髮體驗,全方位深入長毛象的奧秘世界!

 

另一展出重點為同時期披毛犀牛KOLYMA,以往只能由洞穴壁畫窺見,從未公開面世,聳立的犀牛角及巨大身軀,完整冰封重現。

 

另有更新世動物群,如羚羊、野牛、穴獅骨骼齊聚展出,宛如冰原巨獸大集合。本展預計將展出來自西伯利亞的珍貴展品逾200組件,盼透過長毛象讓大眾了解滅絕生物之奧秘,喚醒愛地球的意識!

 

「長毛象YUKA特展」將於今年11月16日至明年3月2日於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即日起至11月15日預售開賣,雙人同行349元(原價560元,需兩人同時入場),7-11 ibon、全家FamiPort、博客來均售。

 

 

2010年出土的長毛象YUKA,藉由西伯利亞低溫永凍土完整保存。2010年出土的長毛象YUKA,藉由西伯利亞低溫永凍土完整保存。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