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5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    2013/10/31~2014/02/1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10/27 01:19:42
達文西傳奇特展
 

展覽日期:2013年10月31日~2014年2月10日,全年無休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7:00,最後進場時間16:30(除夕提前16:00閉館) 展覽地點: ... Recent Posts by Others on 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See All ..... 達文西傳奇特展進入倒數第12天

 

達文西特展 十月底在故宮開展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26

達文西特展 十月底在故宮開展

蒙娜麗莎五百年:達文西傳奇特展將在十月三十一號開始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這次將展出一百二十九件作品,包含繪畫、雕塑、模型,民眾可以在展覽中看到著名作品「岩洞中聖母」、「麗達與天鵝」以及「描繪達文西的肖像畫」。(陳葦庭報導)

這次的特展以達文西和他的弟子或合作者的作品揭開序幕,展現達文西的背景和工作室特色,以及從十六世紀開始,戴著面紗與裸體的《蒙娜麗莎》如何成為流行美學話題。

故宮也在開箱記者會中特別展示三件來自義大利的作品,分別是「岩洞中聖母」、「麗達與天鵝」以及「描繪達文西的肖像畫」。其中岩洞中的聖母全世界只有三件,另外兩件分別收藏在法國羅浮宮和倫敦國家畫廊。

而另一項首度到亞洲展出的作品「麗達與天鵝」不只具有藝術價值,還有歷史意義,曾經被希特勒所收藏,策展團隊123ART總裁塞吉歐•芬托尼(Sergio Fintoni)說:「這幅畫有名到甚麼程度呢? 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開始的時候,那位將軍也就是希特勒最重要的一個左右手買下了這幅畫,並把畫作送給了希特勒。」

蒙娜麗莎五百年:達文西傳奇特展將從十月三十一號開始展出,到明年的二月十號。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