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6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    2013/12/03~2014/04/2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12/03 07:56:33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
 
新聞單位 :

 貓頭鷹鬥牛場景 畢卡索陶開箱

中央社 – 2013年12月2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日電)「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歷經兩年籌備,將展出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三5名歐亞藝術家的陶藝。

國際知名藝術家帕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陶作今天在鶯歌陶博館開箱,包括「貓頭鷹」、「鬥牛場景」、「長髮男人的頭像」;及吳炫三首度公開的作品「無題」。

貓頭鷹是希臘神話智慧的象徵,多次出現在畢卡索創作,除釉色變化,也使用浮雕技巧,表現貓頭鷹的神韻與動感。「鬥牛場景」是畢卡索將小時候看鬥牛經驗化為創作,將盤底當鬥牛場、盤緣當觀眾席,營造鬥牛場氛圍。

陶博館表示,「長髮男人的頭像」是這次國際陶藝展主視覺印象,畢卡索喜歡將朋友的面貌畫在陶上,並以純真的畫風,表現人臉的表情,也是畢卡索心情寫照。

這項展覽自前文化局長林登讚時開始規劃,大力協助的吳炫三感謝前陶博館長游冉琪、現任館長陳春蘭與組長林青梅支持,讓台灣的民眾有機會欣賞5名藝術家的獨特藝術語言。

陶博館說,漢斯•哈同是德裔法籍藝術家,逃離納粹統治的德國,到法國巴黎定居,兩次的世界大戰讓哈同有很大的心境轉變。他的畫作較為人所知,這次展出其畢生26件陶藝作品中的14件。

吳炫三的「無題」有濃濃的原始部落風,作品首次展出,也是第一次運用潑墨技法及澆淋的雪白色釉藥,增加作品的活力,個人風格強烈;作品是在鶯歌燒製。吳炫三說,台灣有許多陶藝家在釉藥的研究有成,只是缺乏表現的舞台。1021202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 • 哈同、曼菲多 • 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

 

       TNN台灣地方新聞/陳文鵬/更新日期:2013-12-02

:新北市政府請柬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 • 哈同、曼菲多 • 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開幕典禮

將於2013 年 12 月 6 日 14: 00 於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國際演講廳舉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壓軸大展「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 展-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即將於12月6日(五)在3樓特展室盛大開展。本展最受矚目的陶藝大作當屬畢卡索的33件創作,大家對他的畫作耳熟能詳,卻不知道畢卡索也留下3000多件的陶藝作品,而且有別於畫作悲苦的意象,他的陶作反而充滿了趣味及人生的歡愉之情!還沒看 過這樣的畢卡索嗎?那就絕對不可以錯這檔展覽!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 三聯展」,是新北市政府與蒙地卡羅國際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展期將近5個月。希望藉此難得的機會讓臺灣民眾能親近大師創作,更進一步認識世界藝術大師的藝 術作品,並發現西方藝術對「陶」的另種詮釋,沉浸在這生活美學的氛圍中。展期時間為2013年12月6日至2014年4月20日止。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