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3/28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台北歷史博物館 印象經典‧莫內展    2013/12/06~2014/02/16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12/06 02:37:08
莫內
 

台北歷史博物館 印象經典‧莫內展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展期:2013/11/14 ~ 2014/02/16

每日 09:00 -18:00 開放 (除夕休館)

 

台灣歷來最完整的印象派大師莫內特展,為您帶來珍貴的畫作真跡,把生活美學延伸到植物園河畔的國立歷史博物館。

 

印象派的命名者─莫內,莫內以創新的畫風,風和日麗、水影天光的色彩變化開創了印象畫派的新局。來自全世界莫內收藏最豐富的法國巴黎馬摩丹美術館,55件展品全是難得的畫作真跡,完整呈現莫內由一位少年漫畫高手,蛻變成藝術大師。他是一個長壽的畫家,最具代表作就是「印象‧日出」。

 

【印象經典‧莫內】五大主題單元

一、朋友與肖像畫:工業革命帶來繁榮的城市生活,促使莫內與雷諾瓦等好友一同走出戶外,一邊遊樂、一邊作畫。

二、諷刺漫畫:少年莫內竟是漫畫高手,他從15歲左右開始創作一系列諷刺漫畫作品。

三、光影詩篇:帶不走的美景通通畫下來,莫內旅行各地時,經常針對特定主題,以捕捉稍縱即逝、瞬息萬變的色彩,型塑了莫內「光之追尋者」的創作風格。

四、莫內花園:睡蓮與日本橋,在莫內的畫中變成永恆,莫內以花園中的睡蓮、日本橋、垂柳等景色為主題,描繪四季、晨昏、晴雨等豐富變化。

五、永恆莫內:心眼比雙眼厲害。莫內晚年深受眼疾所苦,幾近失明仍不放棄繪畫,畫家賽尚曾讚嘆:「莫內只有一眼,但天啊!那是多厲害的眼啊」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