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6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國立故宮博物院戶外公共藝術〈無為/無不為〉    2014/06/04~2014/12/3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4/06/04 23:02:20
無為/無不為
無為/無不為
無為/無不為
 

陳列室:正館二樓平台

本院在正館2樓露台新添了首件公共藝術作品〈無為/無不為〉石雕組,遊客可由2樓停雲咖啡座走到戶外花園欣賞到此件作品,在宮殿建築的高牆下,素雅的黃牆,搭配灰白疊石,長條平躺的石塊與層疊屋簷的橫向線條相呼應,整組石雕以不驚擾周圍環境、融入建築景觀的形式呈現石材的多種形樣。
此組公共藝術由知名日本雕刻家和泉正敏製作,保留石材的自然氣質,再加上人為的巧妙裝置,多面向和多樣光滑度的石雕,隨著清晨、白天到夜間,晴天、雨天或陰天,隨著氣溫和光線不斷變化的狀況,反映在作品上面的紋路線條、陰晴光影,也跟著時時刻刻顯現出不同的表情變化。草坪中藏放著燈具,在夜間,燈光將投射出石群的另種幽微的身影,使石材之自然及鑿切的刻痕更加立體化。
〈無為/無不為〉石雕組為故宮原有的宮殿式建築群體添入新鮮的自然氣息,將這個區域形塑成一個淡雲、清風、藍天與星空的舞台。

  (日本) 和泉正敏

活動時間:

2014/01/01 08:30 ~ 2014/12/31 18:30 

 

活動場地:

•國立故宮博物院 300陳列室  

 

場地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翠山里外雙溪至善路2段221號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