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4 星期三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馬雅啟示錄 巴西聖保羅展出    2014/06/23~2014/08/24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4/06/22 19:04:30
馬雅文明
 

馬雅啟示錄 巴西聖保羅展出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

巴西聖保羅「穴屋」城市博物館(Oca)目前正展出「馬雅:無盡的時間啟示錄」特展,透過380件古文物,詮釋美洲原住民最重要的文明之一─馬雅豐富的智慧。

 

展覽分成9大主題區,帶領觀眾從地理、語言、科學、藝術等角度,探索馬雅文化與大自然的關係、城市建築、神殿、社會經濟架構等。

 

透過展出製作精細、滿布圖飾文字的石雕、石碑、陶器、玉翠和貝殼貨幣、祭祀器具和陪葬物等,觀眾除了慨嘆馬雅人豐富的智慧,更不由的陷入迷思:曾有過如此輝煌歷史與先進科技的文明,是怎樣消失的?

 

這項特展由墨西哥學者戴拉賈沙(Mercedes de LaGarza)統籌策劃,聖保羅展期至824日,之後將續往巴黎凱布朗利博物館。1030622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