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7 星期六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梵蒂岡教廷文物 2016年2月故宮特展    2016/02/05~2016/05/02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5/11/28 11:32:27
梵蒂岡天國的寶藏
 

教廷文物 明年2月故宮特展

台灣新生報作者【記者王先國/台北報導】20151128.

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繼十一月上旬親赴梵蒂岡,與教廷國聖器收藏室簽訂「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借展合約後,教廷駐華大使館和故宮博物院的策展團隊已積極展開各項籌劃工作。故宮表示,該特展將於民國一○五年二月五日至五月二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隆重登場,共展出教廷珍藏的六十組件文物,及故宮院藏十組件文獻史料。本特展料將成為博物館界明年度盛事,精采可期。

 

故宮表示,本特展內容分六大主題:聖座、禮儀年、祭臺、教宗與歷史、聖事、聖教東傳,藉以闡述天主教禮儀與教宗的密切關係,以及天主教發展的歷史脈絡。由於這些教廷珍藏文物,製作極其精美,數百年來,除了供歷任教宗在重要的禮儀場合穿戴持用,甚少對外公開展示亦極難得。禮儀一向是宗教不可或缺的元素,深富歷史文化的天主教,亦發展出華麗和細膩的禮儀形式。從教宗所主持的各項禮儀過程中,信徒得以崇敬上帝、撫慰心靈、並聆受宗教教義與精神。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