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再提公視董事名單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13 本網報導:


文化部再提公視董事名單

2012-12-29 02:00 中國時報 【邱祖胤、李明賢/台北報導】  備受矚目的公視董監事補提名名單,文化部昨以「密件」送達行政院,傍晚並已送入行政院長陳冲辦公室,但相關幕僚三緘其口,甚至有高層官員提到「一定要充分尊重龍部長」,強烈暗示會依照文化部提出人選核定。相關人士則說,這次提名由龍應台一手主導,根據龍的個性,研判名單與上次提名的人選重疊性很高。立法院預計明年一月十八日召開審查會議,龍應台將於一月二日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希望能取得朝野支持。

 文化部上次提出公視董監事名單引發政治角力,不僅國民黨內部出現不同力量干預,加上民進黨杯葛下,最後文化部提名的十四名董事候選人中,僅通過詹宏志、陳信宏(五月天阿信)與童子賢三人。依公視法規定,必須至少選出十七名董事,三名監事,若加上前新聞局時代產生的五位董事及一位監事,目前監事人數已達門檻,董事則只有八名,尚缺九名。

 文化部日前發函給廿八個民間非營利組織,包括教育、兒少、人權及媒改團體,請他們推舉人選,目前均已回覆,文化部彙整之後,廿八日提給行政院作最後決定,但目前包括舉薦單位及名單,都不對外公開。

 此外,龍應台原承諾十月提出公廣政策,目前希望能在一月初公布;文化部也將在三月立院會期全力推動公視法修法作業。

 不過,包括總統府、國民黨昨對公視董監事名單全都口徑一致,強調都是文化部在處理,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也說「還沒有看到名單」。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