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邀請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18 本網報導:


 

龍應台邀請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 2013-01-18 02:59 旺報 【記者潘罡/台北報導】

 首位文化大使?李安。(本報系資料照片)

 首位文化大使 李安。(本報系資料照片)

 首位文化大使?林青霞。(本報系資料照片)

 首位文化大使林青霞。(本報系資料照片)

 電影巨星林青霞昨天多了「文化大使」的頭銜,將於26日為文化部所發動「閱讀新浪潮」揭開序幕。

 為使閱讀擴大為全民文化,文化部策畫年度重點活動「閱讀新浪潮」。龍應台表示,台灣是個故事島,閱讀新浪潮就在激起全民擁抱書本與電影,透過閱讀讓文化點滴滲透累積;林青霞兼具演員與作者身分,熱愛閱讀,是很理想的活動推手,相信藉由林青霞的高知名度與親和力,帶動全國閱讀風潮。

 林青霞去年以《窗裏窗外》躋身作家之列,龍應台的青睞,使她成為文化部所形容的首位「文化大使」。不過去年11月,龍應台也曾當面把華人導演李安封為「文化大使」,因此誰是第一位文化大使出現「雙包案」。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