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城巡迴 雲門「九歌」將封劇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23 本網報導:


大陸五城巡迴 雲門「九歌」將封劇

【聯合報╱特派記者陳東旭/北京報導】

2013.01.22 雲門舞集將赴北京上演「浴火重生」的經典劇「九歌」,林懷民(左二)等人昨天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展示搶救回來的面具。 特派記者陳東旭/攝影

雲門舞集華麗經典之作「九歌」今後將逐漸「封劇」,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天在北京表示,捨不得的事很多,但雲門的舞集很多,並不擔心。 雲門舞集的「九歌」在去年九月台灣再度演出後,獲得好評,今年是雲門舞集建團四十周年的慶典之年,雲門昨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宣布將以北京國家大劇院作為起點,開啟大陸五個城市的「九歌」巡迴演出。

林懷門還攜來○八年從台北八里排練場火災現場搶救出來的「九歌」道具,表達要讓面具上的飄帶重現大陸舞台的決心。

「九歌」是雲門舞集的一部重要作品,一九九三年首演,迄今剛好廿年。

昨天出席記者會的還有國家大劇院舞蹈藝術總監趙汝蘅、長期贊助單位國泰金融集團和頂新公益基會的代表王健源、騰鴻年等人。

【2013/01/22 聯合報】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