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搭情人節熱 「畫」說愛戀今昔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30 本網報導:


書展搭情人節熱 「畫」說愛戀今昔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30日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今天登場,其中動漫館堪稱台灣原創的天下。距離情人節僅約兩週,熱門漫畫季刊《CCC創作集》推出甜蜜企劃「愛戀今昔」,台灣漫畫家與插畫家聯手創作彩畫,讓讀者可一窺台灣百年來新人禮服的多樣變遷。

 

20原創漫畫家與插畫家 大陣仗辦簽名會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起到二月四日展出,動漫館首日將由二十位原創漫畫家與插畫家聯手舉辦簽名會,刷新動漫簽名史上最大規模。主題館則將展出漫畫聖地比利時近百張漫畫展品,日本經典SF插畫家開田裕治、加藤直之、西川伸司三名大師下午也將連袂舉辦聯合簽名會。

 

此外,本季《CCC創作集》配合情人節推出「愛戀今昔—台灣百年婚嫁戀曲」企劃,要讓讀者從彩畫與漫畫中一窺台灣婚紗轉變,還以文字史料與歷史照片描述婚禮變遷史。

 

短篇漫畫也充滿愛戀情味,「大阪燒戀歌」描述日本大阪燒促成台韓跨國浪漫婚,親家們雞同鴨講,一方敬高粱酒、另一方送糯米糕,透過漫畫說明兩國婚禮不同的「眉角」。漫畫家咖哩東則以「外☆籍新娘」巧繪女子嫁往異鄉的故事,暗喻新移民女性可能面對的狀況。

 

今年動漫館展場也「色香味」俱全,料理達人阿威師傅將大秀手藝,重現熱門日本漫畫《深夜食堂》中的玉子燒、貓飯等料理,《夢色蛋糕師》角色將與粉絲大玩遊戲、送上高級甜點讓讀者甜在心,《天國餐廳》漫畫也將推出「事事如意又多金發糕」,送給漫迷做為年節祝福。

 

國內掀後宮熱也帶動小說熱賣。《后宮甄嬛傳》累積銷售逾廿二萬冊,書展限量套書特價一千兩百九十七元;現場還將首賣《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解析可套用於人生、愛情與職場的經典對話,讓甄嬛帶領讀者防患小人於未然。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