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公視法 文化部2個月內提案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2/08 本網報導:


修公視法 文化部2個月內提案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7日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支持推動修正「公共電視法」,以解決公視董事難產問題。龍應台指出,文化部正全面檢修「公共電視法」,最近已組成學界諮詢小組,預定將召開五至八次會議研商草案,希望未來獲得立法院朝野認同。

 

將開5至8次研討會

 

面對龍應台情商幫忙,王金平回應「記在心裡,先回去過年」,他並建議龍應台要多與朝野立委溝通,讓立委多認識她本人,才有助於未來溝通推動修法。

 

談到與立委互動,媒體詢問龍應台,是否擔心會受「香蕉共和國事件」影響?龍應台表示:「還好吧!」強調上會期她花比較多時間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很肯定委員會初審通過文化部預算,「我錯愕的是(預算)最後怎麼會變?」

 

她說,從文化部預算被砍所得到的經驗是,「前面努力八個月不夠,還要最後八分鐘」,「人與人有認識、沒認識,真的差很大」,未來只要時間夠用,她願意與立委做更深入的溝通。

 

龍應台指出,從三月開始,文化部每週三將密集討論公視法修法問題,並研議落實公廣政策受制於董事會的問題,有沒有解套之道。文化部與學者研議後,在七、八週後提出修法方向。

 

她說,下會期文化部有三大法案要推動,除公共電視法,還有兩廳院表演中心設置條例以及文創院設置條例草案,其中兩廳院表演中心設置條例攸關台灣文化發展前景,如果沒有來得及通過,會影響高雄衛武營文化區的開幕,至關重要。

.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