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 以文化為台灣敲國際大門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3/01 本網報導:


龍應台: 以文化為台灣敲國際大門

2013-03-01 01:47 中國時報 【江靜玲/倫敦二月廿八日電】

 結束在歐洲法國和英國十天訪問行程,文化部長龍應台二月廿八日返抵台北。龍應台表示,這次考察收穫豐富,讓台灣創作者與國際接軌是文化部的核心業務,出國訪問,為台灣敲門,她責無旁貸。

 

 龍應台這次以中華民國第一位文化部長身分訪問法英,受到兩國政府和文化機構重視。龍應台返台前在倫敦舉行華文媒體記者會時表示,以台灣的國際處境,國防外交上想要突破不容易,好不容易有了文化部,可以用文化來開門。她表示,出國訪問以文化為台灣敲門,「是我的主要任務之一。」

 

 「文化是打開世界最好的鑰匙。」 龍應台說,這次考察,從巴黎到倫敦,她深刻覺得,台灣人應繼續努力,維持對文化的使命感和真誠,「台灣文化的累積已讓歐洲社會知道,台灣是可以讓人尊敬的文化族群。」

 

 龍應台訪英期間與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負責文創產業和新媒體的部長韋斯(Ed Vaizey)晤面。韋斯並已敲定三月十四日率領英國一個高層文化代表團訪台。我駐英代表沈呂巡強調,龍應台在文壇享有盛譽,使她這次以中華民國首位文化部長的身分前來訪問,更具收穫。

 

 龍應台擔任文化部長一年來,先後訪問了美國、加拿大、香港、法國和英國。她表示,未來還準備加深交流與突破的國家,包括德國、奧地利與日本。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