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一個時代的結束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4/12 本網報導:


龍應台:一個時代的結束

2013-04-11 02:28 旺報 【記者林紜甄/台北報導】

 

 趙無極曾多次應邀來台。

     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聽聞趙無極去世消息,不禁深表遺憾。龍應台10日表示,「趙無極是一個非常大的星星,他過世對我而言,有一點像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行政院政務委員的黃光男,本身也是優秀畫家。黃光男表示,趙無極其作品展現山水虛無飄渺意境,深具禪意特色,展現東方抽象藝術風格。

 

     1986至1995年擔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的黃光男,曾於1993年2月至5月策畫舉辦趙無極個展,當時為了策畫趙無極展覽,黃光男親自前往法國會面趙無極。趙無極話不多,但看到黃光男便問,「你有畫畫,你到底畫了什麼?你在哪裡?」令黃光男印象深刻。黃光男說,「當時我從趙無極的眼中,看到一個謙卑沉穩之人。趙無極跳脫個人自我,以看世界、看時代的角度感受一切。」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